与世界擦肩而过

没有单反@拙政园

image

走之前听从nimble的建议,带了ipad就没带dslr。虽然预期到有可能游玩,但还是没下决心带(一个本儿加一单反再加俩镜头,沉死我)。于是今天到了拙政园和苏博,面对如画美景,还是有些后悔。ipad那几十万的摄像头就是渣啊就是渣。


于是里程碑又承担了相机的任务,如同青岛一行。


图是拙政园里最有名的借景,一借502年,除此处外看不到此报恩塔。寄出的明信片里一张是此图的冬景,白雪皑皑,万籁俱寂。


今日天公做美,多云不晒,清风四面而来,凉爽宜人。各处曲径通幽,别有洞天,光影斑驳。各处亭台楼榭,楹联无数,最爱还是“荷风四面亭”:“四壁荷花三面柳,半潭秋水一房山。”暗合一二三四,春夏秋冬。


彼时风劲,荷风四面,声香并茂,坐于亭中写出十六张明信片,字字当带荷香,香远益清。

标签: 拙政园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与世界擦肩而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