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世界擦肩而过

帝都夜色

买来三脚架之后,第一次用它,想想也是很对不起它。纠结很久买下来的百诺,快装板装不上去的时候还就闹了笑话。虽然全展开状态拿着确实像个武器,也会担心会不会被警察盘问,但慢门长曝光之下,夜色呈现出不一样的诠释。




前门大街和正阳门城楼标准照

游人不多,几乎都在慢门之下化为了虚影。路灯光芒四射,有别样的神秘感觉。



斜看前门大街牌坊

但最爱的却是这个角度。冷蓝与暖黄的色彩对比很巧妙地营造出夜晚冷静与躁动的氛围。夜里万物归静时,城市的脉动却依旧活跃。



大鸟蛋

水面下通道也亮灯,因此晚上拍不出倒影,但慢门之下风吹水皱的景象消失了,是一块亮静的表面,还可以看到栖息其上的鸭子。



人民大会堂

夜幕之下,看起来更加肃穆庄严。想来还是4年前进去过一次,坐在那个著名的群星环绕的大厅里。



前门西大街

架好三脚架时刚好红灯,这位阿姨就停在路口等灯。川流不息之下,照片里她是如此气定神闲地看待光轨,也是有趣。


All by Nikon D810 + Zeiss 2.8/15 ZF.2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与世界擦肩而过 | Powered by LOFTER